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施工十余日,潜江市级隔离点即将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18:52 来源: 潜江新闻网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曹以成)面对周边城市爆发的零星新冠疫情,8月2日晚,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部署,将市职教中心设为市级隔离点。市住建局接到任务后,连夜组织市教育局、卫健委、供电公司、自来水公司等相关单位赴现场踏勘,并制定了隔离点建设方案。

8月16日,记者在市级隔离点看到,这里的地面已经完成硬化,进出道路宽阔平坦,职教中心两栋宿舍楼被改成了隔离单间,靠西方向则是用板房搭建的临时生活区。目前,隔离点整体工程已经进入到煞尾阶段,预计本月20日可具备入住条件。

市住建局副局长张强介绍,市级隔离点之所以选在这里,是考虑到职教中心目前还没有建成投入使用,并且周围人流量较少。“隔离区共占地6000平米,包括364间隔离房和可供40余名工作人员使用的临时生活用房。同时还配备了厨房、空调、热水器、网络等相关配套设施设备,以满足隔离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

从进场到完工,该项目仅耗时10余天,这背后离不开相关部门和施工人员的日夜奋战。

结合去年督建应急医院项目的经验,8月4日,市住建局项目指挥部在踏勘现场后,立即联系天恩建设集团、湖北工业建筑集团,调配十余台套施工机械有序进场,连夜平整场地,实行24小时不间断交叉立体作业,“人休机不休”。

8月的潜江正值酷暑难耐的盛夏时节,而更为火热的施工现场,有靠前指挥、现场解决重难点问题的住建局主要负责人,有全程调配人力、物力、财力的住建局项目指挥部成员,有细抓施工措施、严把安全质量关的先锋党员,还有随处可见的青年突击队……

“由于工期紧、任务重,各参建单位都全力以赴,免不了水管挖断了、电线挖断了、送货车辆进不了城、施工方案要调整等等,我们每天都在蹲点协调,处理各方在施工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爱国表示。

在40℃地表高温和强降雨的恶劣天气“夹击”下,该局全力督促施工单位抢抓早晚凉爽时段和降雨间歇时段,争分夺秒抓紧施工,确保了隔离点按时保质建设完成。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