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快讯

地大师生联创打造“金”品 创新创业大赛荣获金奖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22:25 来源:

.

.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余江涛)7月30日,在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上,中国地质大学材化学院的团队项目《绿捷科技——时尚3D硬金无氰技术领航者》荣获高教主赛道金奖。


团队项目获金奖  通讯员供图

绿捷科技项目瞄准黄金珠宝首饰的材料制备与工艺改进,项目团队坚定绿色环保决心,分析研究近年市场上出现的部分无氰电镀金工艺的效果、效率,反复实验、试验,形成了一套属于自己的自主独创的绿捷无氰电铸工艺,即“新型环保双脉冲电沉积电铸技术加绿捷无氰电解液”。该技术极大程度上提高了生产效率,还具有低成本、复现性好、损耗少和易处理等优点,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绿色高效。


团队实验  通讯员供图

回忆起整个项目过程,绿捷科技团队负责人邓柏依深有感触,他说,备赛阶段,每天时间都安排得很满,针对参赛项目一天做五六组实验,不断重复和优化,有时好不容易觉得配方有了希望,但重复实验后又会给你当头一棒。团队成员曾子明说,得知结果的那一刻,内心的喜悦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成功没有捷径,我们唯一能做到的就是全力以赴。”这次比赛不仅磨练了团队的意志,还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只有精诚团结才能出“金”品。

创新创业是对学生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的全面检验。地大材化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注重通过以专业入创新,以赛事促创新,学以致用,用以成学,形成整体联动氛围,不断提升同学们的创新实践与转化应用能力。

【责任编辑:谢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