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开发区·铁山区消防、应急联合执法,筑牢“中元节”消防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21:40 来源: 荆楚网

执法人员沿着商铺一户户检查。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宁静)为筑牢“中元节”消防安全防线,8月20日下午,黄石消防救援支队开发区·铁山大队联合联合当地应急部门,加强对祭祀用品生产加工厂、小作坊、沿街商铺、公墓、寺庙等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

在黄石开发区·铁山区汪仁镇沿街,执法人员沿着商铺一户户检查,为商户排查隐患,提醒店铺负责人要规范用火用电,妥善储存祭祀用品,烟花爆竹注意单独分隔,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同时,结合祭祀风俗,执法人员开展针对性消防宣传,组织消防志愿者深入单位、社区、农村,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横幅海报等形式警示群众在祭祀中安全使用火源。

“灭火器的指针都已经指向红色区域,完全没有压力,如果发生火情后果将不堪设想。”执法人员在对当地部分生产加工祭祀用品工厂店及寺庙祭祀点场所检查中发现,部分场所存在未正常配备灭火器、烟花爆竹随意堆放、电线私拉乱接等现象。

对此,执法人员登记造册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其限期内整改到位。同时,反复叮嘱单位负责人务必把消防安全放在首位,按规定配齐消防设施,提高自身火灾防范水平。

消防部门提醒,中元节请市民不要在汽车附近、高压线下、天然气管道旁焚香烧纸、燃放爆竹,准备好充足的水和灭火器具;烧纸后要使用灭火器具、水或土彻底熄灭燃烧灰烬,并确保不会复燃后离开,以免发生火灾。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