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仙桃市法院执行局举办司法拍卖实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1日17:33 来源: 仙桃日报

为发扬“传帮带”精神,持续提高执行战斗力,近日,仙桃市法院执行局举行司法拍卖流程实务专题讲座,由执行经验丰富的执行员授课,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学习。

讲座中,讲解员紧紧围绕“司法拍卖程序”这一主题,以时间轴为序,从财产处置前的调查工作、参考价评估方式、保证金及加价幅度、公示信息、财产交付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述,其间穿插具体案例,分情况讨论各种情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司法拍卖的具体路径及流程。与会人员纷纷就自己在司法拍卖中遇到的困点难点进行交流学习。

司法拍卖是提高实际执行到位率的重要一环,是为申请执行人兑现真金白银的最快路径。今年以来,市法院执行局以系列讲座为学习抓手,以实战练兵为执行要务,抓牢抓实司法拍卖的变现功能,累计拍卖38件被执行人财产,成交金额1800余万元,成交转化率88.89%。(通讯员 王傲)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