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孝感市各部门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2日11:45 来源: 孝感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德强 王洁琨 通讯员 邓凯 叶建华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获悉,过去24小时,全市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各县市国家站雨量统计,8月19日21时至8月20日21时各地的降雨量分别为:孝感12.1毫米,云梦39.8毫米,应城34.6毫米,汉川10.5毫米,安陆60.6毫米,孝昌61.5毫米,大悟26.7毫米。小时雨强较大的是西河78.3毫米(20日17时)、刘集76.6毫米(20日15时)、夏店64.2毫米(20日15时)。

为防范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天气,我市多部门积极行动,采取措施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部门联动。应急局、气象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联动配合,信息共享,强化辖区内气象预警预报,及时发布风险预警预报信息。

加强巡查排查。采取各种形式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排查核实,对山区公路、旅游景区、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地质灾害巡查排查,做到“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对排查存在问题的隐患点,及时采取措施减轻或消除风险。

加强监测预警。深化地质灾害“四位一体”网格化管理工作,所有群测群防人员和专业监测人员均到岗到位,推进“群专结合”监测预警,加强地质灾害群防群测,发挥已建成并联网运行的40个专业监测点的监测预警作用。

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随机抽查各县市区值班值守情况,严禁发生脱岗、空岗现象,确保值班始终在线,指令传达畅通。

【纠错】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