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孝南区全域村庄布局规划入选国家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15:50 来源: 孝感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秦荣 通讯员 郑斌华 记者昨日从孝南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孝感市孝南区全域村庄布局规划》入选自然资源部优秀村庄规划成果,并将作为典型在全国推广。

孝南区全域村庄布局规划重点解决了村庄分类和存量建设用地两大问题,避免村庄建设无分类、无重点、无方向展开。该规划创新性地探索村庄集并安置的新方法,盘活存量建设用地资源,在不破坏村庄原有肌理,承载乡愁的基础上,有效盘活了农村存量用地,满足当前建设用地发展的诉求,具有较高的实施性和可复制性,是实现乡村振兴、解决用地紧缺的有效途径。同时创新性地探索乡村配套设施的配置新模式,统筹县域设施配套,规划从全域角度思考,遵循城镇化发展规律,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以农村15分钟生活圈配置公共服务设施,创新提出了确定“城区—镇区(景区)—中心村—一般村”的四级城乡居民点体系。

据悉,今年5月,自然资源部征集国土空间规划优秀案例。经过精心筛选,湖北推荐的《孝感市孝南区全域村庄布局规划》《仙桃市毛嘴镇古堤村土地利用规划》《鄂州市岳石洪村村庄规划》3个村庄规划入选优秀案例。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