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孝南区教育系统组织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1日17:1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高巧燕、黄立华)“您再往下坐一点,人向后靠,手臂自然伸直,心情放松些。”8月18日早上,在孝南区书院中学操场的采血车上,孝感市中心血站的一名医生正在指导前来献血志愿者的坐姿。

志愿者无偿献血。通讯员 供图

这次献血活动由孝南区直教育系统的桃李天下志愿服务队组织发起,一共有 14支志愿服务分队的30多名教师志愿者参加,经过初筛和检测,共有21名志愿者符合献血要求,并完成无偿献血。

来自车站中学的体育老师陈红勇是一名退伍军人,这是他第十五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只要符合献血条件,我会一直坚持献血。”陈老师笑着说。

孝南二中前来献血的教师志愿者比原计划多了一倍,而且全部符合献血要求,还有一些老师因故未能前来,他们将在年底前自行到中心血站无偿献血。

“这是桃李天下志愿服务队第四次集中组织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无偿献血,挽救生命,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得到了教师志愿者的大力支持,以后还会继续组织开展。”负责组织这次活动的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黄立华说道。

据了解,以前大学生是无偿献血主体,现在正值暑假,加上疫情还没缓解,一些大型的商超行人稀少,导致献血人群骤然减少,血库紧张。“血库的血还是比较紧缺的,特别是A型血,用血供应不上的话,会导致病人的手术后延,影响后期康复。”孝感市中心血站采血科主任沈磊说,在此她也呼吁,希望是无论个人还是团体单位能爱心接力,参与到无偿献血的公益活动中来。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