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安陆:守好外环境监测“阵地” 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1日17:19 来源: 诗画安陆

近日,安陆市疾控中心把病毒排查关口前移,持续对全市大型超市、影院、KTV、屠宰场、菜场、汽车站、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常态化、全覆盖的采样检测,并对从事销售、运输、加工处理动物生鲜食品的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坚持每周定期对冷链食品开展监测,规范采样检测和报告流程,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

在南山明珠购物广场,疾控中心样本采集人员用采样拭子在刀具、称台、肉类、食品外包装等处反复涂抹后,再小心放入病毒采样管,仔细记录好编号、样本种类。经过一个多小时,四名采样人员顺利完成了140余份的采样。

采样完成后,疾控人员把标本放到生物安全运输箱中低温保存,及时送到市普爱医院进行检测,确保“日采日清”。

安陆市疾控中心检验科检验员张丽华介绍,一旦有样本被检测为阳性,市疾控部门将第一时间上报卫生主管部门及省市疾控中心,及时将样品进行复核,同时启动应急机制,对涉事产品进行封控,查清来源和去向,对从业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并进行必要的管控,对现场进行彻底消毒。

截至8月19日,安陆市疾控中心已累积采样77746份,其中冷链食品及外包装21950份、环境51065份、人员4731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作者:陈玉莹

【纠错】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