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中元节请文明祭祀 荆州园林绿化部门加大劝导力度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1日17:24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中元节要到了,不少市民通过烧纸钱的方式祭祀先人,以表达哀思之情。可是一些不恰当的祭祀方式会让绿化带跟着遭殃,荆州市园林绿化部门对此加大了劝导力度。

8月18日晚,在沙市中山公园西大门附近的江津湖边,不少居民来此烧纸钱祭拜逝去的亲人,荆州市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来回巡逻进行劝导。

在这片区域的地面上,残留着不少烧纸钱后留下的灰烬,有的还在燃烧,灰烬伴着微风飘向天空,空气中弥漫着烟味,闻着呛鼻。

张李家渊公园也是祭祀焚烧比较集中的一个点,工作人员不停地劝导。张李家渊公园工作人员表示,这些苗木是今年新栽的,在此处焚烧纸钱严重破坏环境。

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城区烧纸钱主要集中在江津湖、张李家渊公园、西干渠沿线、城墙外环等地,烧纸钱祭祀的方式不仅导致绿化植被死亡,影响城市绿化景观效果,也污染环境,甚至容易引发火灾,造成安全隐患。

接下来,荆州市园林绿化中心还会继续联合相关管养单位加强劝导,希望市民朋友们能够改变传统祭祀方式。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