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仙桃市城管执法局创新管理方式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15:50 来源: 仙桃日报

今年以来,仙桃市城管执执法局创新城市治理方式,以“智能、技能、效能”为主要抓手,积极打造“三能城管”建设,着力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城市机动车公共停车位建设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也是我市今年“十大惠民、十项关爱”实事项目之一。市城管执法局利用社区空台空地等闲置土地,因地制宜划分停车位数量,分散在社区各个位置,既从源头控制了村民乱搭乱建现象,又有效缓解市民停车难题。目前已有103个车位建成投入使用。半年以来,全市已有近600个停车位建设完成,剩余1400个目标车位将在11月底完成建设。

为提升人居环境,市城管执法局将在城区建设11座二类以上标准公厕,根据区域特征、周边居民需求等因素,按照标准型、简易型、临时型三类进行分类设计改造,完成后纳入统一管理,方便市民使用。目前已建成5座,在建1座。其中位于老机械厂宿舍楼前的旧旱厕,在原址上新建装配式公厕。从前期设计规划、到地基建设、排水改造、公厕安装,执法人员和施工团队加班加点克服困难,原定40天的工期,缩短至20天。

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加强对城区26条主次干道的管理,市城管执法局集中采购执法摩托车20台,抽调选拔30余名精干人员成立“铁骑”队,高效快捷完成各类现场投诉100余起。对于涉及城市管理和环卫的20项审批业务,在局职能清单范围内,全面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实行行政审批和行政许可全程网办。所有事项的总承诺时限在总法定时限基础上压缩程度达到80%,单项事项审批时限压缩至法定时限25%以上,2天内所有手续均能完成。(记者 谢伯康 通讯员 倪玉萍)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