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仙桃工业园杜湖社区“硬核”手段筑起“防疫墙”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11:39 来源: 仙桃日报

为做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居民的健康,仙桃工业园杜湖社区闻“疫”而动,排查监管、督导宣传……用“硬核”防疫手段,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墙”。

7月底,接到上级部门的防疫管控通知后,杜湖社区将外防输入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杜湖街临近高速出入口,辖区广、商户多、外来户多,人员流动量大,是社区封锁面积最大的区域,在最高峰时有30人进行集中隔离,78人进行居家隔离,这给社区疫情防控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我们加强杜湖街的防控强度,但方法上会更灵活一些。”杜湖社区书记郭尔煌介绍,社区开展分级排查监管,并做好返仙来仙人员的报备登记;利用网格台账及人口普查台账摸清底子。此外,他们还督导辖区超市、饭店、旅馆做好常态化防疫,安排人员每天不定时到居家隔离人员处查看情况,根据需要配送生活用品。

除了做好疫情排查外,宣传工作也是社区的一项重点工作。宣传页、小喇叭、微信群、朋友圈,都成了疫情防控宣传的“神器”,“突击队”“贴贴队”“查验队”“爱心队”纷纷上线,一个个有趣“硬核”的宣传方式,一系列个性化宣传举措让疫情防控宣传入脑入心。

为推进社区疫苗接种工作,杜湖社区联合卫生院,灵活提供接种服务,将疫苗送到居民“身边”。8月18日,杜湖街南区2巷94岁的刘奎字,在家里接种了第一针新冠肺炎疫苗。他说:“我状态蛮好,打疫苗也是保护自己嘛!”当天,共有28位社区居民,因行动不便享受到了疫苗送上门的服务。(记者 周彬)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