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浠水县住建局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优化项目报建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16:1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潘小华、周林)8月24日,浠水县住建局传来消息,2021年以来,该局聚焦项目报建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真心、暖心、顺心、舒心、安心等“五心”服务优化项目报建环境。

该局坚持来者即客,在浠水县市民之家二楼设置“投资项目综合受理窗口”,专人接待项目方资料员,及时回应项目报建疑问,发放相关纸质资料,让办事人享受宾至如归的真心服务。

投资项目审批“一窗受理。通讯员供图

全体住建干部实行“有呼必应、无事不扰”工作准则,全程微笑服务。通过发送“项目报建资料补齐补正”微信(短信)提示信息,拨打报建提示电话,有力帮助项目复工复产。

同时,浠水县住建局全面梳理住建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弱项短板,采取“差异化”策略,主动上门对接和指导重点工程项目、招商引资项目手续办理,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截至2021年8月,该局累计进企宣传政策300余人次、帮助企业解决手续办理难题12个,办理建筑施工许可68件。

企业电话呼叫专班上门服务。通讯员供图

此外,该局还积极牵头推进落实项目报建“30+40”服务,分类制定了工业项目、社会投资工程项目、政府投资项目报建流程图;推行线上线下双服务,项目方可以自行决定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在线办理”网上申请或线下市民之家综合窗口纸质申报;实行“一个窗口收出件、部门限时承办”的项目报建闭环运行机制。

通过改革,避免了项目方多部门、多窗口跑;工程类项目减少报建材料31项,工业类项目减少30项;10项证照材料通过“综合窗口共享文件夹”由部门复制共享、申请人不再重复提交。

浠水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还通过落实“诚信政府”建设,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先建后验”改革工作,听取企业意见建议,报请县政府出台了浠水“先建后验”相关文件,给企业项目建设吃定心丸。浠水奥科厨卫、天之元等项目仅凭承诺书等资料,不到1个工作日就拿到项目开工审批手续。截至2021年8月,已累计办理“先建后验”项目5个。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