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港区率先完成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首笔支付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17:21 来源: 荆楚网

拨付工作操作场景。通讯员  供图

业务培训现场。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尹国栋 郭恒盛)8月24日上午,在各岗位操作人员的配合下,黄石港区在黄石各县市区率先完成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首笔支付,标志着该区预算管理一体化全域上线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预算管理一体化,是加快建立完善现代预算制度,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旨在构建现代信息技术条件下“制度+技术”的管理机制,全面提高各级预算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和自动化水平,打造“数字财政”。

黄石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第一时间成立了区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推进领导小组,抽调全区财政业务骨干形成工作专班,出台《黄石港区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实施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工作保障,理清工作思路,为在全区推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奠定基础。

其中,该区财政局按照省财政厅、市财政局工作要求,提前做好准备,积极统筹调度。

一方面,黄石港区财政局先后举办3次全区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培训会,就政策要求、操作规则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到人、指导到位,并要求各预算单位尽快完成原3.0系统的指标结转、数据备份,为预算管理一体化在黄石港区全域上线夯实基础。

另一方面,该局严格按照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从业务和技术两个维度共同推进,形成了由预算科牵头,全局各业务科室配合完成业务数据的完善补充和新老系统对账工作的联动机制。

同时,该局坚持项目优先,建立健全以项目库为源头的预算管理机制。坚持预算编制“先有项目再下预算,资金跟着项目走”,定期组织技术人员对数据指标进行规范性检查,确保每一笔数据真实,每一笔资金到位。

“完成首笔支付只是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上线试运行的开始,后续还有进一步完善的空间,我们要加快工作进度、保证工作质量,推进系统正式上线,不断地强化财政基础管理。”黄石港区财政局局长李艳说。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