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巴东县实现创业担保贷款提质转型1亿元“贷”动2000人就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15:56 来源: 恩施日报

恩施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焦国斌  通讯员谭黎、李奎宁)“要不是这20万元启动资金,我一家人的生活简直难以为继!”8月17日,巴东县官渡口镇居民向家聪感激地说。

向家聪之前是官渡口镇渔民,长江禁捕后,他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洗脚上岸”。在县人社局的帮助下,向家聪开起了榨油小作坊。缺乏资金之际,当地就业部门给他发放了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如今,他有了自己的门店和榨油厂,并将自己的产品纳入电商销售渠道,带动当地10人就业。

“现在收益还可以,今年预计销售额超过50万元。”创业带动就业的向家聪,迎来了人生“高光”时刻。他告诉记者,不仅要自己致富,也要带动农民增收,特别是困难群众的菜籽,他都以高出市场价0.2元的价格收购,让老百姓的菜籽不愁销。

向家聪的故事,是该县创业担保贷款发挥扶创业、促就业的生动体现。据了解,巴东县基本实现创业担保贷款对象全覆盖,县内正常经营的自主创业人员,凡符合条件的均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包括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脱贫人口、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等。

“无论是个人创业,还是小微企业创业,对带动就业都有倍增效应。”巴东县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启动小额担保贷款工作以来,2020年实现了创业担保贷款的提质转型,今年以来,全县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超1亿元,累计扶持个人创业超500人,带动就业超2000人。

为让创业贷款好政策变“沛雨甘霖”,及时“落地开花”,该县不断优化创业担保贷款业务操作流程,方便群众申请办理,特别是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和银行、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大数据共享,推进全县创业担保贷款信息化建设。

目前,该县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正在稳步发展,逐步形成人社、财政部门牵头,各合作银行积极配合,共青团巴东县委、县残联等群团组织和单位积极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