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咸安百余爱心妈妈暑期“爱心”不放假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16:5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胡剑芳、冯超  记者 田城)8月21日,咸宁市咸安区旗袍文化艺术协会的10多位“爱心妈妈(奶奶)”顶着烈日来到官埠桥镇各自结对的孩子家中送关爱和温暖。

“小雨欣,还记得我吗,这轮滑鞋是送给你的礼物。”一踏进熟悉的家,爱心妈妈余翠红就一把将结对的留守儿童王雨欣揽进怀中,心疼地打量瘦了没有,耐心地问暑假作业有没有不会做的,并拿出一双崭新的轮滑鞋送给他。

“谢谢妈妈,没想到上次在爱心树上写下想拥有一个轮滑鞋的愿望,今天就送到我家里来了。”9岁的留守孩子王雨欣,一脸高兴地接过礼物,迫不及待地想试试。

留守儿童王雨欣试穿轮滑鞋。通讯员  供图

在官埠桥镇河背村16组,留守孩子胡倩萍正在家里看电视。因父亲在外务工,胡倩萍跟爷爷奶奶一起住,有些内向,乖巧得让人心疼。当听到爱心妈妈袁桦将带自己去城里参观博物馆、科技馆,还将去爱心妈妈家住几天时,开心不已。同时石子岭村10组留守孩子罗雅琳也收到爱心妈妈王海霞送来的娃娃和画笔,意外惊喜让她爱不释手……这是咸安区爱心妈妈关爱留守儿童后一个个生动缩影。

“爱心妈妈”给留守儿童梳辫子。通讯员  供图

自7月底区妇联在官埠桥镇举办2021年度“不再孤单·爱在咸安”暑期服务儿童启动仪式以来,该区百余名“爱心妈妈”多次下乡与结对的100名留守儿童一起联欢互动送爱心。

“为了扛起关爱责任,区妇联动员百余名爱心妈妈爱心不放假,为结对的留守孩子送去防溺水等安全知识,送去礼物,送去心理辅导等,与留守儿童一起游戏,一起学习,让留守孩子度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咸安区妇联主席王红波说。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