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五岁男童右腿被卡护栏无法取出,阳新消防二分钟助脱险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11:42 来源: 荆楚网

消防人员展开施救。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张敏 刘星)8月23日18时许,黄石市阳新县兴国镇立交桥公园,一名五岁男孩小腿被护栏卡住而无法取出,现场民警及家人想尽一切办法都无济于事,最后拨打了119电话救助。

当地消防部门赶到现场后发现,小男孩右脚膝盖被卡在公园楼梯边沿护栏缝隙里,由于疼痛,小男孩一直号啕大哭。小男孩的父亲也在一旁不停安抚孩子情绪。

根据小男孩腿部被卡住的位置情况,消防员利用破拆工具进行救援。在救援过程中,消防员不停安抚男孩,转移他的注意力,同时化身暖心大哥哥,脱下抢险救援服盖住男孩身上,防止对男孩造成二次伤害。经过两分钟的紧张救援,男孩安全脱困。经检查,男孩小腿并无大碍。

据消防部门了解,父子俩吃完晚饭在小公园里玩耍,爸爸跟别人聊天,男孩却在旁边的楼梯边沿玩滑梯,在滑的过程中小腿不慎卡住,爸爸想尽了办法也无济于事,最后拨打了报警电话

消防部门提醒,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看护和安全教育。如遇此类情况,自己无法解决时,可及时拨打119,切勿鲁莽行事,以免给孩子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