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潜江市城管部门闻“汛”而动,连夜排涝保畅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18:07 来源: 潜江新闻网

潜江新闻网讯 8月23日晚,我市开启暴雨模式,由于降雨时间持久,城区部分地势低洼路道出现积水,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从8月23日晚至24日,市城管执法局全体应急抢险人员整夜冒雨奋战,全力解决城区积水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8月23日晚,市城管执法局所有排涝应急抢险人员连夜上路,处置中心城区道路积水。

随着雨势的不断增强和持久,道路积水点增多,应急排涝工作人员采取两班倒的方式,不间断进行巡查和排涝。

“我们根据不同路段的积水程度,实施不同的排涝措施。在积水较浅的路段,采取直接打开路面沟井盖的方式加快排水,积水较深的路段,则采用大功率移动抽水泵车加快排涝。”市城管执法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8月24日上午7时,该局已排除深河路、南浦路、红梅路、三江路等10余个路段的积水。

得益于迅速有效的应对措施,至8月24日上午,城区道路积水已基本排干。市市政工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排涝迅速,除了日常对下水道进行清淤管养外,还离不开电排站和涵闸的帮忙,当晚强降雨开始,中心城区的20余个排涝泵站和涵闸就已经开启,涵闸和泵站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转。

据了解,目前我市中心城区共有27座防洪泵站、涵闸,随着这些排涝泵站的全速运行,24小时不间断满负荷抢排城区内积水,确保了城市道路积水的快速度消除,保障了城区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来源:潜江日报)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