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蕲春县开展全民核酸检测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12:04 来源: 荆楚网

测温。通讯员供图

全民核酸检测演练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范文强 吕雷  陈钰)8月25日下午,蕲春县举行全民核酸检测演练活动,旨在通过核酸检测工作顺利有序开展,进一步提高该县面对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健全防控快速响应机制,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介绍,本次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活动采样点设置在该县空旷通风的人民广场,演练过程中,设置了测温区、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并在醒目位置摆放分区设置示意图、核酸检测流程图。

查验健康码、测温后……200余名受检群众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按照疫情防控标准,保持安全距离间隔一米以上,有序排队。

模拟演练现场,该县成立了疫情处置流调队、采样队、消杀队、医疗救治队、社区防控队、治安保障队、后勤保障队、志愿者服务队等专业队伍,各队伍按照预定方案开展人员组织、核酸检测采集、标本送检、消毒和医疗废物处理等模拟情景演练,医务人员则按照步骤进行采样,取拭子、采样等一系列动作。

据悉,该县本次演练以“真采真检”的方式,按照样本转运相关要求,采样标本4小时内完成封存、转运,6小内送达实验室检测,检测结束后,消杀人员对采样点进行消杀,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开展。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