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蕲春“指尖办” “秒批秒办”成为新常态,着力做到办理事项及时率100%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18:0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王琼 胡晓辉 吕雷 陈钰)8月26日,家住蕲春县赤东镇白河村的张女士,到蕲春县政务服务中心自助服务区查询社保卡挂失业务,在按照操作提示进行身份核验、填写信息等操作后,不到2分钟,便拿到机器“吐”出的受理通知单。

不见面,就能审批业务。蕲春县持续推出政务服务事项“不见面审批”,积极推进高频民生事项接入“一网通办”,提高事项网上全流程办理率,建设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推动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共用,同时建设推广电子证照系统,实现业务“指尖办”。

“喝杯水的时间申办信息,扫码即可随时获取业务办理进度,事项审批通过后,证件还能直接邮寄到家,办业务不用多次跑,真的太方便了!”张女士感叹道。

据悉,该县着眼流程再造,积极推行电子保函替代机制,投标人只需要在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保函服务平台上提出申请,可全程在线操作,办理手续简便、快捷,电子保函全程在线申请、受理、退还,相比传统现金方式降低围标串标风险、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诚信度。目前,该县已有27个工程建设项目采用电子保函方式缴纳投标保证金,替代现金金额共计2250.93万元。

为真正服务好企业,该县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优化审批服务,推进登记注册便利化。该县公布了第一批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7个事项清单,其中住所申报承诺制极大降低了企业办照难度。

通过流程再造,简化审批环节,《小餐饮经营许可证》由以往申请-受理—审查—现场核查—监管等环节,改为告知承诺制的先发证后核查,审批时限由以往3个工作日缩减为即时办结,实现“秒批秒办”,大大节省了辖区内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

此外,该县结合县域实际情况,梳理审批服务事项,增设了40家审批部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窗口178个,进驻窗口工作人员320人,着力打造利民便企的政务环境。

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负责受理登记群众和企业反映的办不成事项,并按照职责分类形成工作单派发给有关窗口限期办结;设立“一张网”办公室,安排专职人员通过互联网监管,对各单位窗口人员办理事项及时催办、快办,对办理的事项及时查看,做到办理事项及时率100%。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