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湖北大冶市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执行模块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15:4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袁浩军 吴礼强)8月25日下午4时35分,大冶市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执行模块首笔款项支付成功。据了解,该笔款项已通过该系统在大冶市的7家代理银行之一中国农业银行支付给大冶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首笔款项的支付,标志着大冶市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执行模块正式上线,系统整体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是财政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管理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决策部署,运用信息化手段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实现中央与地方预算管理“一盘棋”。

作为大冶市2021年全面深化改革重点项目之一,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自立项以来得到高度重视。作为责任单位,大冶市财政局严格落实省财政厅和黄石市局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认真抓好落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在不久前的7月底,大冶市已经上线了该系统的预算编制模块。

据大冶市财政局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工作专班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系统快速且平稳上线,大冶市财政局积极协调人民银行、代理银行、预算单位等相关工作人员,落实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清单、分解任务,并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对标对表,一项项解决系统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按时完成上线任务。

此外,原国库3.0系统于8月6日下午4时关网。为确保平稳过渡,大冶市财政局专门制定了相关应急预案,提前支付日常基本支出。对于急需项目的支出,开辟应急通道,特事特办。原国库3.0系统关网后,大冶市财政局对原国库3.0支付系统进行清算结转,并将结转指标导入新系统。

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大冶市将全面完成其他代理银行支付与清算测试工作,为全市财政资金正常支付打好基础。系统其他测试和建设工作均在同步推进中。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