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鄂城区“五证同发”成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样板”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15:4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程金山)8月25日,记者从市优化办了解到,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于近日公布了第三批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复制推广典型经验。其中,鄂州市鄂城区工业项目标准地出让“四证合一、五证同发”入选。

鄂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企业群众办理业务的环节减到最少、效率提到最高、结果达到最佳、服务做到最优,鄂城区“刀刃向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企业效率,以审批的“减法”推动发展的“加法”,通过前置预审批、横向并联审批、限时审批等手段,率先实现“四证合一”。

此举将原由纵向审批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规划设计方案批复》、《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横向审批整合为“一证”,将此证与《土地不动产权证》同时核发。审批环节从原来的32个压缩至17个,需提交的材料从47项精简至18项,工业项目取得规划和施工许可由50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内,让企业办理“五证”只需跑一次。

据悉,此次公布的优化营商环境典型经验,涉及12个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共27项改革事项,均是全省一流的先进作法。目前,市优化办已就推广复制第三批典型经验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区各部门既要吃透典型经验要点,做好学习借鉴、复制推广工作,又要注重提升提炼,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办事烦的领域和环节,深入推动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强化便企利民举措,培育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