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天门市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18:10 来源: 天门网

天门网讯(全媒体记者鄢紫)8月26日,全市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桂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吴宇慧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局直各学校(单位)、有关民办学校、各乡镇中心学校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从疫情防控、招生工作、双减、课后托管、规范办学行为等多个方面对全市秋季新学期开学工作进行了周密细致的部署。实验初中、天门中学、开发区中心学校、渔薪中心学校相关负责人分别从教育教学、疫情防控、安全管理、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益民校车公司的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就做好今年的教学工作,王桂峰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念,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凝心聚力共同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要与时俱进抓落实,准确把握和适应教育制度的发展趋势,提前谋划,加强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整顿,不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维护校外培训机构和谐稳定;要着力加强校园安全管理队伍建设,抓好秋季开学学校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日常教学及安全管理,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要求做表率,遵守各项纪律、严明工作要求,全面加强校长队伍建设,提升校长治校理教水平,切实抓好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以最严的举措、扎实的作风确保全市2021年秋季开学平安有序。

吴宇慧要求,要充分认识抓好开学准备工作的重要性,校园各类风险防控是当前开学准备工作的首要任务,全市所有中小学和幼儿园要紧绷安全弦,筑牢校园疫情防线;要切实增强统筹谋划好开学工作的责任感,各地各校要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严格实行清单化管理,落实责任,确保秋季开学安全有序,防控科学有效;要全面把握开学前后准备工作的关键点,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