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江评论:瞄准“三点”奋力“破冰”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8日10:59 来源: 荆州新闻网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张莹)近日,荆州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正式启动,在全市上下掀起一股解放思想、激扬担当、促进发展之风。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如何推动思想破冰,应想清楚思想破冰“破什么”、想明白思想破冰“怎么破”、想透彻思想破冰“为了谁”。切实找准切入点、瞄准突破点、找准落脚点,奋力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

思想破冰切入点,在于刀刃向内查找短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思想大解放,就不会有改革大突破”。推动思想破冰,想清楚“破什么”是关键。围绕这个核心问题,荆州市提出了束缚干部干事创业、束缚荆州高质量发展的“七大坚冰”。我们要聚焦“思想七冰”,以此为切入点,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刮骨疗伤的决心、刀刃向内的态度,对标对表查找短板,靶向定位找准症结,动真碰硬揭短亮丑。正所谓“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找准问题所在,才能更好“对症下药”,有的放矢、精准整改,掌握主动权。真正从思想上、灵魂上推动“破冰”。

思想破冰突破点,在于提升能力匡正作风。“发展蓝图确定后,干部就是决定性因素”,推动思想破冰,想明白“怎么破”是重点。近日,湖北日报推出“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湖北干部沪浙跟班学习启示录”系列报道,全面展示了沪浙干部的先进理念、务实作风和拼搏干劲。“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们要向时代强者学习,要把主要精力放到提升能力和转变作风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该办的事坚决办、能办的事马上办、难办的事想办法办。开短会、讲短话,沉一线、深调研,真落地、抓实效,切实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

思想破冰落脚点,在于为民造福服务大局。“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人民更坚实,没有一种事业比造福人民更崇高”。推动思想破冰,想透彻“为了谁”是核心。要始终牢记我们干事创业、拼搏奉献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群众、服务群众。一方面,要胸怀“国之大者”,切实把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当成党委政府的“头等大事”,围绕群众急难盼愁的问题,有针对性出台好、制定好、落实好相关政策;另一方面,要心系“荆之大计”,围绕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加快推进城镇化工业化产业化、更好以市域发展引领县域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施乡村振兴行动等重点工作,主动认领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破解发展难题,真正让小区域孕育大视野、用小目标拼接大蓝图、于小细节孕育大格局,在小岗位赋能大使命。

“人人都是‘破冰者’,人人都是‘局中人’”。我们要切实把握好思想破冰的切入点、突破点和落脚点,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创新敢为。以“众人拾材火焰高”的大局意识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切实推动荆州加快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加快成为湖北新的增长极!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