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香港青少年与国家航天员“天地对话” 问题征集反应踊跃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17: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时代精神耀香江”之仰望星空话天宫“天地对话”将于9月3日13时10分举行,活动承办方代表、香港科技创新教育联盟副主席周文港27日表示,有关“天地对话”的问题征集反应踊跃,香港青少年的许多提问都充满趣味,表达出对航天员和国家载人航天工程的关心与祝福。

当日,香港再出发大联盟、香港科技创作教育联盟、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共同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时代精神耀香江”之仰望星空话天宫“天地对话”的活动情况,并播放了一段征集问题的短片。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副秘书长黄英豪指出,在中央政府的关心下,经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协调,正在空间站工作的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将会抽出宝贵时间与香港青少年进行实时“天地对话”,希望香港青少年珍惜宝贵机会,踊跃提问,也希望广大香港市民能从航天领域所取得的成绩认识国家的发展,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光荣与自豪,增强对国家、对香港发展的信心。

周文港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天地对话”的机会难得,希望可以借此进一步培养香港青少年对于科技、科研的兴趣,激励他们勇于探索。他亦在发布会上透露,目前活动的问题征集网站已收到许多香港中小学生的提问以及送给航天员的祝福。下个阶段,活动承办机构将遴选出20个热点问题,并会与媒体合作开展优秀问题评选活动,希望市民踊跃参加。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首席创新总监张梓昌表示,香港教育、科技创新界与国家航天工程有着紧密的联系,2016年,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就曾搭载3名香港中学生设计的太空实验项目升空;香港理工大学研究团队研发的表取采样装置,助力嫦娥五号月球“挖土”成功,所采集的月球土壤样本于2021年6月在香港展出,引发市民观看热潮。以上这些充分说明,国家好,香港才会更好。

据悉,“时代精神耀香江”之仰望星空话天宫“天地对话”活动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办,香港再出发大联盟、香港科技创作教育联盟、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承办。

【责任编辑:童雅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