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国际

韩国单日新增病例连续55天保持四位数 政府公布抗疫补助计划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21: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韩国单日新增病例连续55天保持四位数 政府公布抗疫补助计划

中新社首尔8月30日电 (记者 刘旭)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8月30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87例,累计确诊250051例。单日新增病例连续55天保持四位数,疫情形势随时可能进一步恶化。

中新社记者 刘旭 摄 ">

资料图:韩国仁川机场严格执行防疫措施。中新社记者 刘旭 摄

当日,韩国政府公布新一轮抗疫补助发放计划,将面向约88%国民每人发放2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388.65元)抗疫补助,相关工作将于下月6日正式启动。划分领取对象的收入标准以今年6月每户医保费的个人缴纳额为准计算,每户领取的补助没有上限。另外,若外国人被登记为本国人的共同居住人,且加入医疗保险,也可领取补助。

鉴于韩国新冠疫情第四波大流行仍未出现明显的减弱势头,韩政府目前将防疫重心放在加快疫苗接种速度上。据韩国新冠疫苗预防接种推进团30日公布的数据,韩国共有28641079人接种首剂新冠疫苗,占总人口的55.8%。完成两剂疫苗接种者累计14619071人,占总人口的28.5%。

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表示,目前韩国疫苗接种速度加快,七成国民中秋节前完成首剂接种和10月底前完成第二剂接种的目标有望实现。此外,根据专家和防疫部门决定,韩国将尽快开始第三针接种,接种范围从高龄人员依次扩至防疫医务人员等高危人群。(完)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