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阳新荆头山农场蜂农走通跨省“采花”之路 1000箱蜜蜂省外安巢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1日10:4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田城 通讯员 张永胜)蜂儿不食人间仓,玉露为酒花为粮,作蜜不忙采蜜忙,蜜成又带百花香。8月31日,阳新县荆头山农场琥园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高明津津乐道合作社养蜂过程,目前已蹚出一条跨省采花之路,让1000箱蜜蜂有了丰富花源酿蜜,一年能产出13余万斤高品质蜂蜜,收益喜人。

今年49岁的张高明与阳新县10余名养蜂经验丰富的70后蜂农,投资180万元成立了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目前已养有1200箱蜜蜂。技术与资金虽不成问题,但本地花粉难以为合作社千余箱蜜蜂提供“口粮”。

要想养好蜜蜂,首先就要解决好花源问题。通过商议,张高明与合作社成员走访各地,终于寻求到一些需要蜜蜂授粉的花木基地、水果种植园,最终洽谈落实了合作关系。目前,该合作社200箱蜜蜂在大冶、阳新宏卿安营扎寨,1000箱蜜蜂在广东揭阳、陕西等省份安巢。

荔枝、洋槐花、荆条、枣花、百花等花粉,已大大满足了该合作社蜜蜂采蜜所需。由于花源丰富且为生态资源,该合作社蜂蜜产量和品质大大提高,并已通过了国家权威机构检测,各项指标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该合作社蜂蜜投放市场后,网络订单纷至沓来,十分火爆。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