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暖!孝感市一医院医护人员助迷路老人回家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1日14:32 来源: 孝南区人民政府

8月28日晚21时,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吴成刚为一位门诊患者开完药,偶然发现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步履蹒跚在医院门口徘徊,身后的马路上不断有车辆驶过。为避免老人被急促的车流撞倒,吴医生立即上前询问老人情况,发现老人行动不便、言词不清、神情焦虑,便小心将老人搀扶至急诊大厅稍作休息。

待将老人扶到急诊大厅后,吴成再次尝试与老人进行沟通,但老人言语模糊,并没有问出个所以然。考虑到老人由于迷路长时间未进食,吴成立马拿了一瓶水和一个苹果递给老人。这时,吴成发现老人手边提了一个塑料袋,征得老人同意后,在塑料袋里发现了一张身份证,随即联系派出所民警,为老人寻找家人。不多时得到民警回复,派出所正好下午接到报警称家中有位老人走失一直未归。待与民警核对相关信息后,民警随即通知老人家属。

十分钟后,老人家属急忙赶来,老人见到家属后,拉着家属的手,脸上愁容一扫而尽。家属也紧紧地握着吴成的手,不停地对他的热心帮助表达衷心的感激之情!

【纠错】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