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审计坚持“四个聚焦”扛牢政治责任 提升审计监督实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22:3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望婧)9月1日,黄石市审计局传来消息,近年来,该局主动扛牢审计监督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四个聚焦”,提升审计监督实效,为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审计职能作用。

一方面该局聚焦权力运行,不断深化拓展监督广度、深度和力度,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敢于、善于揭示问题。近两年,该市纪检监察、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根据审计移送的问题线索,已立案12件,结案9件,30名责任人受到处理处分。

另一方面黄石市审计局聚焦履职尽责,强化问责。在重点项目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中,紧盯单位职能、领导干部职责分工,审查履职效果,促进担当作为、政令畅通。如2020年开展的某政府投资审计项目,发现少数部门主要领导,任职期间疏于管理,给单位事业造成不利影响,6名领导干部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同时,该局聚焦制度短板,深入开展“研究式”审计,加强对审计情况的综合分析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堵塞制度漏洞,提升管理效能。在开发区·铁山区扶贫审计中,审计提出了降低维护成本、建立光伏产业收益积累制度等审计建议。开发区·铁山区制定《开发区·铁山区“两镇一区”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运行维护和收益分配管理办法》。经测算,每年可增加发电收入约52万元。

此外,黄石市审计局聚焦审计整改,通过审计回访、定期跟踪、专项核查等方式,压实整改责任。数据显示,在2020年市级审计工作报告涉及的44个具体问题,整改到位43个,整改率达97.73%。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