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阳新全县公立学校教职员工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20:21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田城 通讯员徐尤中、刘涛)为抓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近日,阳新县中医医院组织医务人员进入各公立学校,开展教职员工核酸检测,为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阳新县学校教职员工多,检测任务较为繁重。针对此次大规模核酸采样,为确保严谨、安全、有序开展,县中医医院提前踩点、科学谋划、细化任务,并抽调40名医务人员组成4个核酸检测采样队,坚持关口前移,按照分片驻点的方式,深入各学校主动上门服务。

同时,各学校周密组织,积极配合,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标准,将采样点设在宽敞通风的学校操场,并设置等候区、隔离区、采样区等规定区域和路线。核酸检测采取分时分段分组进行,老师们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排队依次采样,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在医务人员的正确指引和规范操作下,咽拭子采集有条不紊地进行。截至8月31日,全县公立学校教职员工核酸检测全部完成,共计采样9800余人,采集样本结果均为阴性。

老师们纷纷表示,开学之前做一次核酸检测,心里非常踏实,这不仅保障了老师们的健康,更是对学生的一种保护和关爱。

【责任编辑: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