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港区残疾人专职委员主动上门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09:5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王国军)“李阿姨,你走两步试试,看这假肢是否合适?”“不错,不错,挺合脚,不松垮。”9月1日,在黄石港区覆盆山社区残疾人李家琴家,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李保缘看着她使用新装的假肢。

李家琴今年72岁,前些年不幸在一次意外事故中导致右腿受伤截肢,成为一名肢体二级残疾人。黄石港区残联及时为她装配了假肢,方便其生活,现在和丈夫王功林相依为伴,他们的子女都在外省打工。

最近,李保缘在开展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时,来到李家琴家中走访调查,发现她身体没有过去那么胖,假肢松松垮垮,就问王功林:“王叔叔,李阿姨在减肥?”王功林叹了口气说:“哎,她患胃癌在医院做了切除手术,剩下三分之一的胃,营养跟不上,身体越来越瘦,连大腿也瘦了,假肢有些框不住。”“既然这假肢不合脚,那我为阿姨重新申请一个假肢。”李保缘说到做到,立即替李家琴准备了相关申报资料,送到黄石港区残联。

8月27日,李保缘与王功林陪李家琴来到设在黄石市残联办公楼的假肢装配中心,进行测量、取模,准备制作假肢。8月30日,王功林到假肢装配中心替老伴取回了新做的假肢,并为她装上。等到李保缘再次上门时,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