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开发区·铁山区600余师生同上消防安全“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08:35 来源: 荆楚网

紧急疏散。通讯员  供图

学习使用消防器材。通讯员  供图

课堂教学。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吴甘迪)新学期开启。9月1日,黄石开发区·铁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教育局走进黄金山第一小学,开展秋季消防安全第一课,全区小学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10点,火警警报器响起,浓烟四起,应急疏散演练正式拉开活动序幕,600余名师生在消防人员的引导下,以班级为单位有序向楼下安全地区疏散,此次演练共用时2分37秒。

同时,消防人员为增添活动趣味性,还组织在场人员近距离参观消防器材,并详细讲解了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方法。随后,消防人员邀请学生体验了油池火灾灭火,增强学生了解消防、学习消防的热情,帮助他们掌握灭火和火场逃生技能要领。

通过此次“开学第一课”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了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了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