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孝感:上门护理,帮胡爹爹解痛苦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11:20 来源: 健康报,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

“@肖护士,下一步怎么做啊?”前不久,我的手机微信里突然收到这样一条消息,发来消息的是一位高龄造口患者胡爹爹的家属。

胡爹爹前不久刚做完手术,出院回家后造口出现失禁相关性皮炎(IAD)。得知这一情况后,我立刻汇报给医院伤口造口护理团队李惠兰护士长和舒艳娟护士长。经过紧急商议决定,我们立即前往胡爹爹家里,进行一次延伸护理。

胡爹爹家住3楼。我们进门后,只见他神情痛苦,人似乎也消瘦了。

“住院那么多天,我终于盼到了回家。本以为可以溜达溜达,没想到竟出现了这样的情况,还得麻烦你们专业人士来指导。”见到我们到来,胡爹爹眼里竟闪现出激动的泪光。

我们询问后得知,胡爹爹为了早日恢复体能,就每天上下楼梯,去附近的公园散步。两位护士长经过分析,认为这就是导致他出现IAD的“罪魁祸首”:大幅度的活动使腹部造口的底盘松脱,加上出院后造口有所回缩,平面一件式造口袋已不太适合些许消瘦的胡爹爹,渗出的粪液直接持续刺激着腹部皮肤。

揭开造口袋后,我们发现胡爹爹的皮肤破溃面直径竟然近10厘米,造口周围皮肤在不断地流出鲜红色的渗液,令人触目惊心。请示了两位护士长后,我立刻戴上手套,顾不上难闻的气味,细心地清洗造口。看到胡爹爹龇牙咧嘴,却强忍着不喊一句疼,胡奶奶也紧张得满头大汗,我便更加小心、轻柔地护理。

在经过一系列专业细致的清洁、抗感染、保护、隔离等护理措施后,胡爹爹终于能松口气了。两位护士长叮嘱老人要暂时减少活动量,一定要按时复诊,按实际情况佩戴合适的造口用品,严密观察渗漏情况。

老两口感动得不知如何是好,拉着我们要求合影留念,然后马上发给自己的女儿们:“你们看,医院的护理专家来我们家里了,帮我护理得很好,你们安心上班吧。”

随即,我收到了胡爹爹女儿的信息:“你们真用心!辛苦你们了,感谢!”

一声感谢,让我们感到,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