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安陆一揽子民生工程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11:23 来源: 诗画安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陆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 活动为抓手,聚焦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解决了许多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高效落实惠农惠民政策

巩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工作长效机制,将财政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精准发放到户、到人,实现全市10余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通过农商行“一卡通”发放,改变了惠民惠农政策财政补贴资金多行发放问题。同时,不断强化补贴资金政策审核、发放、领取的全过程监管,确保各项惠农政策落实到位。

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加大资金统筹力度,发挥政策合力,集中财力办大事。今年,全市资金统筹量5.4亿元,集中用于乡村振兴等重点支出需要。2020年安陆市美丽乡村项目建设被评为全省前20名,2021年省财政厅确定4个省级示范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安陆市坚持规划引领,注重长效管护,加强问题整改,引导群众参与,得了上级一致好评。


全力落实全市民生保障

面对经济下行、减税降费、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等严峻形势,安陆市坚决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全面从严从紧加强财政预算管理,顶住压力压减非急需、非刚性、低效的支出,有效缓解财政减收影响,腾出更多财力保障刚性支出和重点领域支出,兜牢财政“三保”底线。元至7月全市民生支出达到17.05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1.2%,有力支持了教育、医疗、卫生、文化等事业的健康发展。


全面加强政府采购监管

全面落实政府采购项目的全过程信息公开,对小微企业给予6%-10%的价格扣除,规定政府采购项目不得收取投标保证金,不得设定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的条款,不断畅通采购监督与投诉渠道。元至7月全市实行政府采购136批次,采购计划资金6.49 亿元,同时对全市1个集中采购代理机构和3个社会代理机构进行了监督评价工作。


安陆一揽子工程多领域、多方式,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诗画安陆 唐欢欢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