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市住建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18:3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何新民 柯铭锟)9月1日,黄石市住建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石市住建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走进基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拿出实际举措服务企业和群众。

一方面,该局深入基层包保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先后协助黄石体育馆商业部分消防工程、黄石市重资产工业园部分新建厂房等数十个历史遗留项目完成消防验收;对上半年核发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许可的20个项目、核发《黄石市工程建设项目“先建后验”施工通知单》的2个项目开展了复核,切实堵塞风险漏洞。

另一方面,该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积极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上半年共排查439099户,基本完成了对行政村各类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所有预判危房的安全鉴定,以及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整治;积极推进“擦亮小城镇”三年行动,陈贵、灵乡、还地桥、王英等4个省级试点镇已启动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开展镇容镇貌整治,富池、龙港、茗山等乡镇通过道路刷黑、更换路灯、铺设污水管网和天然气管道、修建休闲广场等逐步完善基础设施。

同时,黄石市住建局保障民生根本,积极申报住建部“城市更新试点”城市;新开工“口袋公园”12个;新开工加装电梯35部;进一步完善了以公共租赁住房、政策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在内的住房保障新体系;今年实施改造的83个城镇老旧小区已全部开工;城建基础设施计划实施项目已开工60个;城区已全部成立社区红色物业服务管理中心……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该局向社会公开承诺了《黄石市住建局优化营商环境承诺十条》,53项集中审批事项已全部完成“减时限”优化。企业申领资质和安全生产许可、施工许可等51个事项实施电子证照,实现申报、取证“零跑动”。继续优化5类工程项目审批,进一步压减办理时限。

此外,黄石市住建局积极参与包保社区(黄石港区文化宫社区)共驻共建,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到下沉社区“双报到”,先后举办了接种新冠疫苗和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宣讲,开展了“三防”(即防疫、防汛、防诈)、洁城行动、重点人群帮扶等志愿服务。

据悉,全局163名在职党员全部认领并完成了至少1件“微心愿”,倡议220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人均服务时长达30个小时。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