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浠水廉政“微电影”瞬间刷屏朋友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19:5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胡靓)9月2日,浠水县纪委监委联合该县融媒体中心开辟廉政微电影展播专栏,推出第一期优秀作品《有双眼睛盯着你》,瞬间刷屏了朋友圈,成为党员干部甚至“村头巷尾”热议的话题,大家纷纷点赞,好评如潮。

今年3月,浠水县纪委监委以“弘扬清风正气 共建清廉浠水”为主题,组织各单位聚焦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围绕典型案例和感人故事进行微电影创作,让身边人演绎,从家乡地取景,传递廉洁从政、廉洁从业、务实担当的正能量。

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择优选取了8部作品,每周一、周四通过电视台、微信公众号、APP等平台同步在全县范围内展播,并将展播纳入宣教月活动中。

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该县纪委监委围绕主题学习、共建共享、警示教育、作风提升和主题宣传五大方面,深入挖掘、突出特色,用好用足本地红廉文化,谋划开展党纪法规知识巡回宣讲、廉政微电影展播、现场廉政教学、失实举报澄清正名等13项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将清廉“声音”传播到群众一线,宣传廉政文化,厚植清廉土壤,在全县推动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社会风尚。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将推进“清廉浠水”建设与宣教月活动相结合,督促各牵头单位结合实际分别制定全县“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居、清廉家庭、清廉文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创建举措,借力宣教“大热潮”全面激活“清廉细胞”,加快“清廉浠水”建设。

“新时代与时俱进,我们要紧跟潮流、不断探索,发掘更多新方式,将过去生硬的说教灌输式的廉政文化教育转变为生动活泼的故事性启发教育,让‘廉’文化以新形式、新气象融入新时代发展大潮中,成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强大助力。”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