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以信用赋能“放管服”改革,对诚信企业“无事不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10:3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杨春秀)9月6日,笔者获悉,2021年以来,鄂州市加快推进市级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建设步伐,充分发挥信用在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等方面的基础性作用,以信用赋能“放管服”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据悉,鄂州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通过“容缺受理”减材料、减时限,通过“承诺即证明”减跑动、减环节、减费用,切实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2021年5月27日,鄂州市发布第一批证明事项告知承诺目录清单,共73个事项涉及220项证明材料实行告知承诺即免提交。据最新统计数据,鄂州市已有15个市直部门通过告知承诺办理各类事项9513件,鄂城区通过告知承诺制为3705人办理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注销登记。

通过互联网+监管系统实时共享行政检查情况、承诺履行情况等信用信息,开展行业信用评价,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对信用好、风险低的市场主体,降低抽查比例和频次;对违法失信、风险较高的市场主体,适当提高抽查比例和频次。对诚信企业“无事不扰”,实施守信激励,提升企业满意度。

2021年1-7月,鄂州全市609家诚信纳税企业获得银税互动贷款5.6亿元。同时,对1478户纳税信用评价为D级、15家环境信用评价为黄牌和黑牌的企业以及4653户食品安全动态等级评定为一般的餐饮服务企业提高了监管频次,切实保障后疫情时期食品安全,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此外,该市对严重违法失信对象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或行业禁入。开展了2021年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行动,向7个行业主管部门发布了重点监管提示函,对“屡罚不改”的1家严重失信企业和“屡禁不止”的12家失信被执行人企业进行走访、约谈。目前,已全部清理完毕。同时,打造鄂州市行业信用信息特色应用主题库,已归集律师、物业、会计等重点行业和职业人群信息,为各级、各部门开展行业分析、精准监管、优化服务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参考。

下一步,鄂州市发改委将不断完善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持续创新信用监管方式,助推“放管服”改革放得开、管得好、服务优,切实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