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通城:金融“活水” 为县域经济发展增值赋能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09:57 来源: 云上通城

今年以来,通城县围绕重点产业集群,推进科技金融、绿色发展与乡村振兴相融合,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有效支持县重点项目建设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创新开展产业带动贷款。

1月至7月末,全县各项存款249亿元,各项贷款161亿元,贷款比年初增加23亿元,增长17%,高于全市平均水平8个百分点,贷款增幅全市第一位。

8月31日,记者来到通城坪山高新孵化园建设现场,挖掘机、渣土车等工程车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推动“邻里中心”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井然有序的建设场面。据工程负责人介绍,通城坪山高新孵化园占地面积363亩,总投资8.96亿,于2017年4月份正式开工建设,但在2019年4月份以前,因资金紧张,工程建设一度停滞。

通城坪山高新孵化园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梅祥晨:在2019年4月份的时候,得到了金融系统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农发行,给予我们约7个亿的信贷资金,才有了我们现在总工程建设80~90%的规模,建设进度非常的顺利。

除在建项目,通城县金融系统还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去年疫情以来,对企业实行延期还本付息,银行机构让利8000万元,对企业复工复产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今年8月份,艾普绅科技因客户资金到付延期,导致原材料采购资金断裂。在了解情况后,金融系统于当月给予200万元的信贷支持,缓解该企业原材料采购的资金问题。

中国人民银行通城县支行行长 左爱君:聚焦企业经营生产发展过程中难点、痛点,通过召开银企对接会,深入企业开展调查,收集企业融资需求信息191条,今年以来,累计投放贷款25亿元,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与此同时,通城县金融系统围绕重点产业发展,为重点产业链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油茶产业是通城县重点产业之一,而成立于2009年的黄袍山油茶公司,是国家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0多年来,通过政府政策扶持、金融系统信贷支持,全县的油茶种植面积已经达到30余万亩。

湖北黄袍山绿色产品有限公司基地部部长 胡鹏:我们黄袍山公司发展油茶面积超过6.2万亩,整个投资已经超过2.4个亿,其中金融系统给我们的金融支持达到1.2个亿,因为油茶产业的发展,投入的整个周期比较长,投入的资金量比较大,如果没有金融系统的支持,我们公司基地发展的力度、全县油茶产业发展的进度没有这么快。

此外,通城县金融支持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将乡村党群服务基地、交通路网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纳入优先支持领域,累计投入信贷资金45.5亿元。

在大坪乡农林村,一条刷黑的沥青马路穿越村庄,但曾经何时,由于道路破烂不堪,给村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

大坪乡农林村村委会主任 吴进:以前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现在路搞得非常好,环境也搞得很好,对我们村里带了很大的经济帮助,俗话说的好,想要致富先修路。

今年,通过“金融服务早春行”活动,通城县金融系统加大对实体经济、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支持,1至7月贷款净增23亿元,增幅排名全市第一,荣获湖北省“最佳金融信用县”称号。

中国人民银行通城县支行行长 左爱君:下阶段,进一步做好金融服务,重点是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我们将加大对企业的信用培植力度,围绕我县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加强银企对接,对企业分类施策,争取做到一企一策,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县域经济发展。

(记者 胡远 )

【责任编辑:刘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