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崇阳:食品快检进校园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17:43 来源: 崇阳县融媒体中心

食品安全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校园食品安全更是不容有失。连日来,崇阳县市场监管局把食品快检车开进全县各所学校,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快速检测。

食品快检是保障食品安全的有效手段,方便快捷、易于操作,能够在短时间内对食品中的非法添加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生物毒素、食品添加剂、重金属、等多个指标进行快速检测,能快速有效检测食品安全。

在崇阳县第二幼儿园,检测人员正在为采样做准备,在将专业仪器、设备调试好后,对校园食堂里已经过消毒的餐具进行拭子采样,随后将采样的拭子放入检测仪器中。

为证实检测仪器无故障、检测结果准确无误,检测人员还对食堂门口的垃圾桶进行拭子采样放入仪器进行检测。

崇阳县市场监管局检测人员 吴小军

这个仪器检测10秒出结果,垃圾桶的数值有1000多,表明里面的微生物很多。

检测人员还对县第二幼儿园食堂的蔬菜水果进行了现场随机抽样,对蔬菜、水果样品中的百菌清、多菌灵、甲氰菊酯、甲基异柳磷进行检查,共计抽检20余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崇阳县市场监管局食品监管股股长 柳军霞

为保障全县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我们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定期突击性检查食品安全,对检测出来不合格的产品,我们会责令退市、下架,对相关的责任单位、经营者按照法律规定进行处罚。

全媒体记者:黄沚瞻  田明


【责任编辑:刘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