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麻城龟峰山景区新增两条旅游研学线路,其中一条主题是“杜鹃花海”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22:0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刘霞)9月2日,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应土耳其美索不达美亚世界地质公园邀请,在线上召开交流会,就世界地质公园的管理、科普活动、地质旅游等方面工作展开讨论。麻城市地质公园管理局参与了此次线上交流活动,并就相关业务问题,作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据悉,下半年,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将迎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的中期评估和验收,麻城市也在评估验收范围之内。

为迎接世界地质公园中期评估验收工作,麻城地质公园管理局积极行动,精心打造专家考评线路,重新制作解说牌13块、警示牌及指示牌26块、巨型宣传牌5块、中型宣传牌6块,设置大广、武麻高速大型引导牌2块,在重要地质遗迹点,设置监控设备三套,埋设界碑10块。

麻城全域旅游导览图。通讯员 供图

同时,该局加大宣传力度,在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平台上开展互动,大大提高了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的知名度。7月28至29日,在黄冈市政府组织的评估验收预演练中,麻城市局的准备工作得到了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办领导的一致好评。

在麻城市5A创建领导小组的指导下,麻城地质公园管理局在龟峰山景区内打造了两条旅游研学线路:一条是龟峰峡旅游线路,目前已设置地质解说牌9块,植物解说牌10块;一条是杜鹃花海植物解说线路,已设计植物解说牌6块。

此外,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还与龟峰山旅游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锦绣三河景区、尚宜科技、博达学校、龟峰山矮桥小学、易家大垸小学等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打造了”十人寨地质旅游文化村”,在彭建兵院士的家乡——张家畈镇黄市坳村,打造了”地质旅游文化村”,积极开展自然资源科普及研学游活动。此项目得到了中国地质大学、长安大学、湖北地质科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目前该项目己完成相关设计,正在逐步完善之中。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