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创文|交巡警黄石港大队“硬核”助力创文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08:3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胡贤锋)笔者9月7日获悉,自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黄石市交巡警黄石港大队根据支队的统一安排部署,召开创文专题会议,重新部署警力,精准施策,全力治理城市交通各类不文明“乱象”。

严查严管 ,整治车辆乱停乱放陋习

交巡警黄石港大队安排警力在辖区重点路段进行不间断巡查,严查严管乱停乱放、“僵尸车”占用公共资源等违法行为。

对机动车违法停车、占用盲道等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驾驶人不在现场或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的,民警一律实施拍照取证、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

文明出行 ,强化“一盔一带”守护行动

大队从源头加强管理,定期深入重点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治理行动,要求企业加强自查自纠,落实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按标准配备安全头盔及安全带,强化督导检查。

同时,大队坚持日常管理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在学校、医院等重点路段开展定点检查,严查“四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

疏导交通,缓解早晚高峰拥堵现象

大队每天定岗、定时、定人,在辖区17所中小学设置了“护学岗”,每天上下学期间安排警力在此疏导交通、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守护学生交通安全。

在天津路口、武汉路口、南京路口、牛尾巴路口等多处车流量较大的路口设置了“高峰岗”,指挥车辆按秩序行驶。

宣传引导, 巩固提升创文成果氛围

大队把宣传发动作为行动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型媒介,实时报道整治情况,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对巩固提升创文成果交通整治行动进行广泛宣传,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整治行动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出行意识。

据统计,自8月23日创建文明城市以来,大队共出动警力800余人次,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600余起,查处酒醉驾17起、无证驾驶117起、逆向行驶96起、乱停乱放103起、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39起,扣留非机动车499台。

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持续加大整治力度,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公安交警力量。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