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孝感市一医院开展医疗废物泄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09:43 来源: 孝南区人民政府

医疗废物泄露应急演练

9月4日,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废物管理办公室联合改善办、院感办、医务科、护理部、总务科、保卫科及物业公司等部门,组织了一场医疗废物泄露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该演练旨在应对医疗废物泄露突发事件的发生,提高多部门工作人员对医疗废物泄露、扩散和意外事故发生时的防控应急处理能力,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医疗废物泄露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害。

上午10时,应急演练按照方案有条不紊地进行。医疗废物运送回收人员在发热门诊接收医疗废物后,因路面不平、车辆发生倾斜,导致医疗废物掉落在地,包装袋破损,部分医疗废物洒落在地。发热门诊值班人员立即向医院医疗废物管理办公室汇报,医疗废物管理办公室季程赶往现场,并向改善办、院感办报告,医院副院长张清了解情况后,启动《医疗废物泄露应急处理预案》。

保卫科工作人员立即到达现场,对现场进行封锁,放置警示标识,保护现场,避免闲杂人员误入现场扩大污染。院感办主任杨英对现场危险程度进行初步评估后,指导专职人员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对洒落的医疗废物立即进行清理、收集、消毒,并转运至医疗废物暂存点。保洁员用消毒液对污染地面喷洒消毒,由院感办对现场清洁消毒进行评估,符合要求后解除封锁现场。

医院副院长张清指出,此次演练对院感防控起到规范和指导作用,同时对演练暴露出的问题要引起重视,进一步优化流程,提升医疗废物转运工作水平。

来源:孝南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李璐

【纠错】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