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崇阳县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支持政策指南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10:18 来源: 云上崇阳

为进一步优化崇阳县金融营商环境,提升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人行崇阳县支行对相关政策进行了梳理,现以问答形式予以发布。一起来看看吧!

Q:以前从未获得过贷款可以申请贷款吗?

A:当然可以! 2021年人民银行和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首次贷款专项行动,将通过大数据比对建立全省“小微企业无贷户名单”、“个体工商户无贷户名单”,向金融机构推送,持续拓展首次贷款。崇阳县市场主体可通过咸宁市政银企服务平台(www.xnjrfw.cn)填报意向融资需求,崇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每年初将辖内上年度新注册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推送到人行崇阳县支行,人行崇阳县支行组织金融机构开展多渠道银企对接,便利无贷户首次融资。

Q:申请过贷款未成功,有什么办法解决吗?

A:有办法!可以申请纳入崇阳县融资困难企业信用培植库。2021年,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县金融办与人行崇阳县支行牵头推动实施中小微企业融资难信用培植工程,若企业在融资中存在困难,可向行业主管部门申请,纳入崇阳县融资困难企业信用培植库,由政府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共同培植,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Q:快到期的贷款有还款困难怎么办?

A:可以与银行协商申请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对于2021年4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到期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由企业和银行自主协商确定,继续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人民银行通过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对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办理的贷款延期提供支持。

Q:缺少抵押担保有哪些适合的贷款业务?

A:如果是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可以申请纳税贷。如果是科技型企业,可以申请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专利权、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如果是应收账款较多的企业,可以申请应收账款质押贷款。如果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可以申请惠农贷和涉农贷款。具体可咨询崇阳县各银行机构选择适合的信贷产品。

Q:是否有贴息政策降低融资成本?

A:创业担保贷款(含“青创贷”)政策。自2021年1月1日起,新发放的创业个人、合伙创业个人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利息,LPR-150BP以下部分,由借款人和借款企业承担,剩余部分财政按政策规定给予贴息。申请方式:向人社部门或相关银行申请,45周岁以内的在崇创业青年向团县委提交“青创贷”申请。

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工具支持普惠小微主体。人民银行运用支农支小再贷款资金支持地方法人银行,对符合条件的单户授信1000万(含)以下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发放的贷款利率控制在5.5%左右,着力降低普惠小微主体融资成本。

Q:有哪些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服务?

A: 小微企业“四张清单+一张承诺”金融服务机制。机制要求银行机构将授权、授信、受理回告清单向社会公示,承诺及时回应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并提供高效优质金融服务。授权清单主要展示各银行小微企业贷款审批权限情况;授信清单主要展示银行贷款申请准入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办理流程等内容。

降低支付手续费措施。人民银行等四部委聚焦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服务,提出12项降费措施,涵盖银行账户服务、人民币结算、电子银行、银行卡刷卡、支付账户等5方面,将于2021年9月30日起正式实施。此外,2021年6月已推出降低自动取款机(ATM)跨行取现手续费措施。

政策咨询方式:

【责任编辑:刘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