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省乡村振兴局局长蒋星华来仙桃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15:22 来源: 中国仙桃网

9月3日,省乡村振兴局局长蒋星华、国开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鲁红一行来我市调研,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要突出地域特色,发挥比较优势,因地制宜选准特色产业,激发产业活力,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提供持续有力的保障。市长孙道军陪同。

蒋星华一行先后来到张沟镇先锋村、排湖风景区密塘渔村、沔阳小镇、胡场镇阿尔迪有机生态园,实地考察黄鳝产业带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张沟镇先锋村是“全国网箱养鳝第一村”。来到先锋村,蒋星华一行参观了黄鳝交易市场、鳝食文化展示馆,察看黄鳝深加工产品,详细了解我市黄鳝产业从种苗繁育到加工全产业链发展情况。蒋星华说,要尊重市场规律,把握市场节奏,运用产业链思维进一步做好深加工文章,集中力量推出“爆款”,寻求产业发展新突破。

排湖风景区密塘渔村,绿树环绕,流水潺潺,处处皆景。蒋星华详细了解了美丽乡村建设、农家乐等发展情况。他说,乡村建设要最大限度体现农村特点,保留乡村风貌,突出农家气息,彰显田园风光,让农村成为广大农民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

胡场镇阿尔迪有机生态园带动周边100多家农户就业,一年四季瓜果飘香,游人如织。蒋星华对阿尔迪有机生态园超前的生态理念、先进的种植技术点赞。他说,产业振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要聚焦主要产品,不断壮大规模,全力提升特色农产品的品牌认知度和市场竞争力。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参加活动。(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兵 摄/仙桃网记者  郭闪)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