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潜江周矶管理区:防汛“半边天” 绽放“巾帼红”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17:48 来源: 潜江新闻网

潜江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颖婷)9月的汉江大堤,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汛一线。党旗下,还有一抹“巾帼红”格外耀眼。

9月6日一早,周矶管理区戴湖5队的唐姣平骑着电动车来到汉江干堤周矶管理区责任段面,加入防汛队伍开始巡堤。

已经54岁的唐姣平听说今年水情形势严峻,主动报名参加防汛工作。在屠宰场工作的她每天凌晨开始上班,早上刚刚下了生产线就直接来到防汛一线。

“防汛是我们的责任,如果你不来、他不来,那谁来守护我们的家园。”一夜未眠的唐姣平说起防汛职责,看不出一丝倦意。这也是她的第“N”次防汛经历,但凡组织有号召,她都积极参与。

河东6队的谢朝兰、刘孝平,河东8队的罗永桂,戴湖5队的李明艳……大家纷纷来到防汛值守点。有的是代替在外打工的丈夫来履行防汛责任,有的是自告奋勇加入防汛队伍,还有的主动来做后勤保障。

红旗社区的彭想姑、付爱萍、谭晓华等妇女群众,听闻防汛工作队需要后勤人员,主动加入巾帼志愿服务队。她们发挥女性优势,最多的一天做了160份盒饭送到江边,为奋战在一线的干部群众提供了强有力的生活保障。

自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后,周矶管理区妇联发动全区妇女群众全力参与防汛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巾帼担当,彰显“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巾帼风采,与男同胞一道战斗在最需要的地方,成为防汛救灾工作中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