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潜江园林街道:青年干部显担当 防汛一线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17:48 来源: 潜江新闻网

潜江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佳)“脚浸是堤脚边1米范围内有浅水洼,可能是堤体渗水导致。散浸是堤边约100米距离内的农田有小范围浑水现象,可能是地底或浅水层渗透导致。”近日,在东荆河大堤城南段面防汛值守的社区书记罗庆富对前来报到的笔架山社区青年干部刘杰指导道。

为合理调配防汛力量,9月4日,园林街道动员机关干部和没有防汛任务社区的35岁以下男青年干部参与防汛工作,青年干部积极响应。9月4日上午8时,30名男青年干部分成10组准时到达10个防汛段面,认真向防汛经验丰富的干部群众学习防汛应急相关知识。白天顶着烈日和高温,晚上还要面对蛇虫鼠蚁的威胁巡堤排险。遇到不懂的他们就虚心向前辈请教,清基扫障、查险堵漏、挖沟导渗……虽然条件艰苦,他们的斗志却像大堤上的旗帜一样始终昂扬。

“通过近两天的实践,我学到了很多防汛知识,不仅磨练了自己的意志,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同时深刻感受到了防汛的艰辛,是大家无私的奉献才确保了我们的生命财产不受洪水威胁,我们要好好学习这种坚韧不拔,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三板桥社区青年干部盛笠说。

“让青年干部在防汛抢险一线学习锻炼,是培养年轻干部、充实后备力量的有效途径,有利于年轻干部将所学理论知识用于实践,在实践、实战中经受锻炼、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健康成长。”该街道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