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安陆:在线阅卷让律师 “一次也不用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12:59 来源: 诗画安陆

9月2日下午,安陆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律师互联网阅卷”专题培训,邀请安陆市浩法律师事务所、安陆市维天律师事务所代表和人民监督员参加。

律师互联网阅卷专题培训会。通讯员供图

“鼠标一点,在线阅卷,一次也不用跑。”自今年8月湖北省律师互联网阅卷正式推广运行起,参加线下培训的安陆市的律师们亲身体验到在线阅卷的便捷。

第六检察部干警介绍了《湖北省检察机关开展律师互联网阅卷工作办法(试行)》的出台背景,结合PPT,着重就律师身份认证、互联网阅卷申请、阅卷办理、信息推送、卷宗下载等网上操作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同时对操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提示。为便于律师们更好理解功能,第六检察部干警还现场帮助律师进行身份认证操作,并从程序后台展示了已阅卷成功的申请案例。

律师互联网在线阅卷服务,是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重要举措。律师们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实现阅卷“零距离”。

截至8月底,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已成功办理本地律师互联网阅卷2人次、厦门律师互联网阅卷1人次。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