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大冶对249个审计查出问题实行全覆盖整改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19:3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陈雅清)9月8日,笔者获悉,近日,大冶市召开全市审计整改专题工作会议,对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其他专项审计等45家责任单位共249个审计查出问题实行全覆盖整改。

会议强调,此次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要对市审计委员会负责。所有审计查出的问题和整改情况,要原汁原味、逐一向市委审计委员会汇报,各责任单位要从讲政治和从严治党的高度,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本着对政府负责、对单位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严格执行审计决定,认真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强化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意识,将整改工作纳入“三重一大”事项安排落实,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要根据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能够立查立改的,要积极整改到位,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无法立即整改到位的,要从源头上、制度上查找原因,制定整改计划、倒排工期,以整改“倒逼”机制制度的健全和完善。

会议明确,各责任单位整改工作结束后,由该市委审计办提请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政府政务督查室等部门开展联合督办检查。对未按时限和要求完成整改的、同一问题屡次发生等情况,由市政府政务督查室重点督查整改;对多次督促仍然没有整改、弄虚作假应付整改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移送市纪委监委依纪依法进行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