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1-8月份黄州区累计查处“四风”问题19个,处分22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12:4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夏勇 朱家豪)近日,黄州区纪委监委机关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纠正“四风”工作责任清单》,对8个方面17项具体任务,逐条逐项分解任务,明确施工图、时间表、责任人,工作进展情况一月一报告,以“项目化”“清单化”推动深化纠正“四风”工作形成合力、落地见效。

今年以来,黄州区纪委监委持续深化纠正“四风”,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对各自负责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建立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月检查、季分析、年总结”工作制度,在重要节假日前夕下发严明节日纪律通知,会同有关部门持续开展节日纠“四风”明察暗访,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8件。

同时,综合运用信访举报、巡视巡察、大数据信息排查等方式,不间断监测“四风”新动向新表现。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公款旅游等专项整治,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提升查处“四风”问题的精准度。

“制定责任清单,目的就是做实日常监督,强化工作合力,提高工作质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全面检视、靶向纠治,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至8月,全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人,其中涉及乡科级干部5人。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