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大冶审计找准工作短板,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13:0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吴海东)9月9日,笔者获悉,今年来,大冶市审计局多次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开展专题讨论,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工作短板,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针对以往提供决策参考不多、质量不高等问题,该局以具体项目为依托,围绕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加大审计专报、专题调研的工作力度,班子成员出思路、把方向,审计人员要带头开展调研,加大审计调研工作的考核比重,定期组织审计调研成果评比;对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和漏洞,或经常性、反复性发生的问题,以审计专报形式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汇报,提高审计部门的决策服务能力。

针对审计人员“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问题,增强主动学习意识,一方面通过“外引内培”,多举措提升大数据应用能力;另一方面,注重实战训练,通过在财政预算执行、社保基金审计等项目中运用大数据技术,真正提升审计质量和效率。还成立了大数据应用联动小组,每周定期碰头,交流研究,不断提高审计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的大数据审计应用水平。

同时,该局针对少数人员工作缺乏积极性主动性,实干苦干精神不足,工作质量和效率不高等问题,修订出台了股室量质化考核、审计项目质量考评、审计业务会议等多项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大局计划统计、质量控制、信息宣传、审计调研、大数据应用、干部学习、成果运用、业务流程等方面的管理考核力度,对股室相关工作完成情况实行每月通报和年度考核,及时查漏补缺、奖勤罚懒,助推全局审计工作持续发力。

此外,该局进一步突出民生审计,加大民生补短板工程的跟踪审计力度,今年启动了社保基金、公积金、市重大疾病救治基地、实验高中改扩建工程等民生类审计项目,循着资金流向,从政策要求、预算安排、资金拨付等方面做到到项目、到个人,确保群众真正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