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廉政楚剧《钱瑛和她的亲人们》成功上演,近期将在咸宁6个县市区巡演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16:18 来源: 荆楚网

廉政楚剧《钱瑛和她的亲人们》剧照。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田城 通讯员  杜培清     罗利民)“有情有味,这才是咱们咸安的钱瑛!”9月9日下午,在咸宁市会议中心的咸安区廉政教育暨清廉咸安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廉政楚剧《钱瑛和她的亲人们》上演,来自区直和乡镇办在场300多名党员干部被精彩的演出深深打动,热情的掌声一次又一次响起。

《钱瑛和她的亲人们》讲叙了解放初期,钱瑛与亲人们团聚,其间侄儿想开后门找份好工作,二姐想将装有地产、田产的箱子放在钱瑛的家里,想以此逃避土改,都被钱瑛严辞拒绝的故事。通过疑箱、审箱、开箱、送箱一系列剧情的演绎,一场家庭聚会变成了践行良好家风家训的课堂,亲人们无不被钱瑛铁面无私、坚持原则的作风所折服。

该剧由省艺术研究院一级编剧朱永山创作,武汉汉剧院艺术室副主任、一级演员刘丽担纲导演,湖北艺术职业学院国际与继续教育学院书记、一级演员陈笑洁扮演钱瑛。

整部戏根据钱瑛生活中的真实故事创作,极具鄂南地区特色和咸安风土人情的风格,引起了观众的共鸣,让观众对新中国第一任监察部长钱瑛党内“女包公”的光辉形象和大公无私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这部戏以小见大,以情动人,没有高大全,非常接地气,让我们深受教育!”现场的党员干部高度赞扬。

据了解,咸安是一片有着光辉革命传统的沃土,曾属于湘鄂赣、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彭德怀、何长工、王震、罗亦农等中国共 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老一辈革命家都曾在此脚踩硝烟,转战湘鄂豫皖,留下了光辉的足迹、播下了革命的火种,咸安也走出了以何功伟、钱亦石、钱瑛等为代表的一批革命家,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光辉的一页。

今年来,咸安区文旅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继推出红色微电影《最后一级台阶》后,又打造了廉政楚剧小戏《钱瑛和她的亲人们》。

“人们常说上海引领时代潮流,广东领风气之先,100年前的咸安,革命运动也是走在全国前列,红色教育家钱亦石在1924年 经董必武、陈潭秋介绍入党,成为早期共产党员之一;聂洪均在1926年领导成立中国共产党咸宁县第一个党组织——咸宁县特 别支部;1927年,蒋介石发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在在大革命的紧要关头,钱瑛毅然加入中国共产党。”

咸安区文旅局 局长李志强表示:“咸安红色历史资源丰富,我们充分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将红色资源融入 旅游发展,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发展力量。”

据了解,廉政楚剧《钱瑛和她的亲人们》在近期将到全市6个县市区巡演,并将参加全省“建党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